2022-09-26

公寓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楼长工作交流会

 9月19日上午,公寓服务中心在畅春新园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楼长工作交流会。学生公寓各楼管组一班次楼长和新入职楼长参加会议,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管晓宁、学生公寓办公室副主任刘明望以及中心业务骨干彭传刚、王建伟、武平兵等出席。会议由楼长事务助理平丽娜主持。

会上新入职楼长向参会的同事们做了自我介绍。42楼张生代表新楼长发言,表示新入职楼长要好好向老楼长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努力把楼长工作做好。29楼肖俊红楼长作为老楼长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和中心领导的关心,感谢同事们的信任和支持,一定努力完成上级交待的工作任务,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学生公寓阵地,并介绍了自己担任楼长以来的工作体会。

姜晓刚主任在讲话中感谢楼长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成为学生公寓的一道坚强防线。楼长工作也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认可,在今年开学典礼上杜建肃楼长也代表后勤员工受邀参加,这是我们整个楼长群体的荣誉。在工作中楼长要相互包容、配合、补位,新人要多向老同志虚心学习。与驻楼辅导员做好工作协同,加强楼内的安全工作,加强巡视巡查。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开展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管晓宁副主任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站位。不仅业务能力要不断地琢磨提升,楼长的培训会议根据需要也会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及时开展。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楼长也要不断地学习,熟练掌握公寓管理系统的使用,保障各业务环节运行的流畅。楼里面的业务涉及面广,需要楼长善于总结和思考,做好工作衔接,当好穿针引线的人,把工作落实落细,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接下来平丽娜就楼内具体工作的开展同楼长进行了交流,并就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大家关心的事项给出建议,如交接班如何记录,各种事项如何上报,楼内如何开展巡查检查等等。楼内各项工作的推进要善于动脑筋,这样才能更好的把工作落到实处,让服务对象更容易接受我们的管理和服务,获得更好的住宿体验。

同时,会上公布了第三批生活辅导员评选名单。为继续推进公寓育人工作,公寓服务中心联合学生工作部共同加强生活辅导员建设,助力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探索公寓育人新途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