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公寓服务中心举办楼长技能大赛

为更好地服务同学,提升楼长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交流工作经验,加强楼长队伍建设,415日在43517会议室,公寓服务中心、后勤工会联合举办了“楼长技能大赛”。公寓服务中心姜晓刚主任、管晓宁副主任及尹瑜瑾、罗婷婷、王建伟等老师出席了活动。技能大赛由中心楼长事务助理平丽娜主持。

本次技能大赛是公寓中心“四月业务月”活动的第三轮“实操技能篇”,前两轮“自考自命题”与“服务场景再现”已在前两个工作日完成。35个楼管组通过抽签方式选定本楼管组的参赛人员,楼管组同事们自发组成 “亲友团”前来助阵。

姜晓刚主任做了赛前动员,肯定了楼长们在日常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同时激励大家,只有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管晓宁现场抽签决定参赛先后顺序,然后由主持人平丽娜逐一提出问题。每个楼管组的题目都结合了各楼的实际情况展开,大家通过自身的理解和经验来作答。对于回答得精彩的参赛楼长,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就具体场景下问题的深入追问,将楼长的回答逐渐引向深入,同时也活跃了现场气氛,便于参赛者更好的发挥。比赛过程中不时穿插着主持人及现场嘉宾的点评和讨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技能大赛顺利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楼长们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探讨最适当的业务处理方法,这无论对新楼长还是老楼长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有利于业务水平的提升,有助于更好、更有效地服务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楼长们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通过自身业务技能的提高,为学生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秩序,积极探索宿舍育人的途径、方法,助力北大“双一流”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