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9

公寓服务中心切实做好人才住房保障工作

人才安居才能安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何破解人才的“急难愁盼”,为广大教职工解决好安居问题?公寓服务中心紧密围绕学校相关住房政策,积极推进资源统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教职工创造更高品质的居住环境。让人才安居乐教!在北大的热土上,成就职业理想、人生梦想。
       北京大学旧有住房配售是学校本年度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是落实“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公寓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房地产管理部承担了申购材料的收取及初审工作。上岗前,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学习《北京大学旧有住房配售实施办法》等文件及国家相关住房政策;工作中材料收取做到热情、耐心、细致地审核每一位老师的申请材料,全程协同房地产管理部积极做好宣传、组织和保障工作。该项工作11月9日启动,11月26日圆满完成。经过半个月的奋战,公寓服务中心共完成近700名校本部教职工的申购材料收取工作,为本次售房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旧有住房配售材料收取现场

在材料收取阶段,中心工作人员认真验收申购人的报名材料,发现材料有误或者缺失,第一时间告知老师,避免老师多跑、错跑。对于行动不便的教职工,积极协助老师当场复印相关材料,全程积极主动做好政策解释说明等工作。
       中心在配合学校做好旧有住房配售工作的同时,教师公寓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粉刷检修新腾退的教师公寓、审核教师公寓申请材料正常开展,11月5日对审核通过的25位老师进行了资格公示。为确保公平、公正,教师公寓办公室通过电话、短信和邮件方式告知之前放弃或降档选房的30余位老师新房源情况, 11月19日组织老师集中看房,11月29日顺利完成选房工作。
       北京大学已形成从租住学校产权教师公寓周转房到购买政策性住房的住房保障体系,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为北大教学科研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学校引才聚才提供强力支撑。公寓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教师公寓管理服务改革力度,推动教师公寓资源有效合理利用,改善居住条件,优化居住环境,让各类人才在北大心无旁骛地安居乐教,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