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中控室消防演练

6月18日,公寓服务中心开展了30楼中控室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是在第20个“安全生产月”来到之际,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应急宣传进万家”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加强员工消防意识,提升处置公寓楼突发事件及火灾扑救能力,杜绝隐患发生所开展的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练兵活动。
       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副主任管晓宁,保卫部消防办主任廖万平、副主任马睿杰参加演练活动,此外,还邀请保卫部应急分队保安员、动力中心消防科人员及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中心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全体保洁员、部分楼长现场观看学习。消防演练活动由综合办公室孙广峰主持。
       首先由中控员仝小松讲解疏散指示灯、防毒面具、灭火器、灭火毯、应急照明灯、喷淋头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并请现场员工使用电子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灭火。随后,演练模拟29楼一层发生火情,现场人员按下手报,中控室收到报警信号确认火情地点后,中控员手提消防应急包奔向报警地点查看情况,向中控室报告火情,中控室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搜救组进入29楼着火点支援,疏散组疏散29楼群众逃生,灭火组启动消防栓灭火。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井然有序。

中控员讲解防毒面具使用注意事项

模拟人员逃生

模拟启动消防栓灭火

演练结束后,保卫部消防办副主任马睿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通过此次演练,积累了实战经验,逃生过程中大家动作规范,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很强,希望今后能够组织更多的类似现场演练活动。


保卫部消防办副主任马睿杰点评 

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消防安全无小事,根据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中心工作部署,希望通过演练,真正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总结讲话

参加人员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