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电子门禁系统使用管理规定

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生宿舍楼区安全秩序,保护广大同学人身和财产安全,各宿舍楼门实行电子门禁管理系统,具体管理规定如下:

一、校园卡管理与结算中心(简称卡中心)负责电子门禁系统的安装维护工作,并承担学生校园卡的制作颁发。公寓服务中心(简称公寓中心)负责持卡人出入所属宿舍楼门权限的分配。

二、校园卡分正式卡和临时卡,在校学生持有的是正式卡,楼长、部分保洁员和临时住宿人员在公寓中心领取临时卡。经授权后均可作为出入宿舍楼门禁卡使用。

三、校园卡使用权限是公寓中心按新生住宿计划提前设置,如遇宿舍调整需到公寓中心变更使用权限。

四、校园卡作为出入宿舍楼门的合法凭证,请同学们随身携带主动使用。自觉配合管理、爱护公共设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陌生人尾随进入。

五、楼管组要自觉执行《学生宿舍会客管理规定》,认真核对查验无校园卡出入楼门人员的有效证件,确保学生宿舍楼区的安全秩序。

六、楼管组要正确使用电子门禁系统,在毕业生离校和新生开学之际、在早中晚学生集中出入时段,均可将门禁系统临时设置为常开(500人以上、约30分钟)。其它时段要将门禁系统设置为常闭。

七、读卡器安装在宿舍楼门出入口,学生需持校园卡在读卡器刷校园卡出入楼门,楼门一侧电子锁自动开启,待持卡人出入后楼门自动闭合落锁。

八、校园卡常见故障:

1、刷卡无提示音:系卡片损坏,需更换新卡。正式卡到校园卡中心办理,临时卡到公寓中心办理。

2、刷卡提示账号无效:在有本楼权限的情况下通常为卡片使用权限被冻结。可登陆校园卡中心主页(http://card.pku.edu.cn/home.do)查询卡片状态,前往校园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3、刷卡提示卡片无效:所持卡片已被注销,需前往校园卡中心咨询。

九、校园卡中心办公地址: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B117办公电话: 62767858

公寓服务中心办公地址:43418室。 办公电话:62751591   

  

公寓服务中心

20164

  

公寓服务中心

2016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