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民族大融合——记37楼403室

日期: 2016-01-19

一个宿舍 两个院系

2011830日,初入燕园的三个女生拎着大包小包走进了37403宿舍,从这里开始了精彩的大学生活。法学专业的学习充实而忙碌,秋天的燕园美不胜收,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一起逗比,谈天说地、形影不离。

2012829日,从生科转到经济学院的另一名女生轻轻敲开了403的房门,经院的宿舍满了,得知403还有一个空床,她想问能不能搬来这个法学院的宿舍住……第二天搬东西过来,她在403门口看到了欢迎新室友的海报,和三张大大的笑脸,辅之宿舍食品柜等功能区的分布图解。

一个宿舍,两个院系,我们互相了解、相互帮助,法学院的同学里有两个修了经济学双学位,经院的同学也选修了法学院的通选课。生活上,我们是朝夕相处相互照顾的亲室友,学习上,我们是互相切磋共同进步的好伙伴。

三个民族 四个省份

我们宿舍四个分别来自:吉林、北京、广东、海南,从大东北到天涯海角,四个省份,俩南俩北,我们当中,有没见过暖气的、也有没见过大雪的……几年相处下来,南方的妹子能操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北方的姑娘能来几句发嗲的南方方言。值得一提的是,四人里一半是少数民族,一名满族,一名回族,再加两名汉族,真真实现了民族大融合。

两名党员,两名入党积极分子

宿舍四人有两人在高中时就成为了正式党员,在其影响下,另两名同学在本科期间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课和党性教育读书班,双双通过组织考核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有爱的宿舍共同体

为了庆祝生日,我们录过视频唱过歌,摆过蜡烛刷过楼,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人的18岁、奔三的20岁,我们为室友做了所有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我们在403这个小窝里为青春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良好的宿舍氛围无疑为个人的全方位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宿舍四人有三人修习了双学位,我们在学业之余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社团活动,互相鼓励,发挥各自兴趣爱好,在各自的专业和兴趣领域均表现抢眼!

目前宿舍四人均已保送北京大学研究生。

早起早睡的403

大一那年,宿舍还只有三个人,我们都选了健美操,正值北京市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我校举行,开幕式需要表演团体操,以民族为单位,姐和妮儿两东北人抽到了东北大秧歌组,琼琼这个南方妹子分到了西南民族舞。

明艳活泼的服饰固然喜人,但每周三四天、每天五点半起来排练的魔鬼训练却着实辛苦,尤其是本宿舍最嗜睡的琼琼、早起晚睡都会傻乐的妮儿……于是,一场叫起与赖床的博弈拉开了序幕。五点,嘉珣的闹钟定时响起,然后宿舍开始回荡她那节奏感十足,一声高过一声的呼喊——起床了起床了!起………………起床起床起床!

嘤嘤两句,翻身蒙头,继续睡……于是,姐使出了杀手锏,只见,一双修长的手,无情地掀开了被子……

同理可证,以后两年多里,那些个一二节有课的早上,那些个作业堆积如山的早上,那些个大考复习的早上……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爱我舍姐!

爱吃水果的403

据不完全统计,我舍高峰时期食品柜曾同时存在一箱橙子,两箱石榴,三兜橘子,四个柿子,八只苹果,三十二只猕猴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四位同学与日俱增的处理水果技能。来自生产热带水果的海南,琼琼在大学前就积累了不少独特的处理技能,譬如芒果一项,便有网格吃法、片状装盘、条状打包不同的处理方式,逐级推广开来成为403必备技能。后来大家又共同学习探索了石榴的快速去皮成粒、猕猴桃的旋转吃法等,不一一详述。我舍秉承每天争取涉入三种不同的水果的理念,相互监督,严格要求,不仅要保持身材,更要保持健康!

夜聊

关于夜聊,从人应该怎样要活着法学教育体系的构建经济学和法学同为社会学科的交叉共通之处三体为什么是一本好小说再到妮儿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论及激动之处,豪情可中流击楫,浪遏飞舟;论及儿女情长,甜蜜亦可沁入心脾,暖人肺腑。

以学术为业

图书馆四层,过刊阅览室外的桌椅板凳见证着我们一起自过的习,37楼四层阳面左数第二间,403房间里的床单被罩见证了那互相争吵过的案例,那手把手教会的题。一个个焦灼紧张的期末季,三个月的紧张和筹备。一张张成绩单、四份保研预录取的通知,都是我们努力的证明。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三年多来,相互包容、相互帮助、取长补短早已成为我们的习惯,这间屋子见证了我们的青涩与成熟,更见证了我们一路走来的欢笑与泪水——携手同行,风雨相伴,所谓益友,该当如是吧!

结语

不知道四年算不算岁月,你我洗濯于沧浪之水,蜕变成棱角分明,一路且歌且行。感谢你们出现在我青春中最美好纯白的时光里。我相信,以后的许许多多个四年,我们的心,我们的情谊依然会在一起。

编辑:舍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