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用心去爱的四姐妹——记34B楼209室

日期: 2016-01-19

四个姑娘,三个院系,两个地区,一个寝室。

2013831日这一天,来自不同地方年龄相仿的四位姑娘相聚在了北京大学34B209寝室,从收拾行李打扫寝室整理床铺那一刻起,这里就成了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四姐妹。

http://pkunews.pku.edu.cn/2014zt/attachement/jpg/site2/20160119/082e5f06ea871808011704.jpg

宿舍成员:鲁泠溪,李真一,田菁曳,刘童童

我们一直坚信,学习是大学生涯的首要任务。带着这个共同的理念,我们互相监督,互相督促,互相影响。来自不同院系的我们各有所长:物理、数学、计算机。宿舍里,常常可以见到我们结合各自接触的学科领域和专业知识共同探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不同的理科思维的碰撞激发了我们别样的灵感。我们知道,明天的精彩要靠今天的努力来换取,我们要亲手绘出属于自己的绚丽晴空,力争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学习之余,我们也常常会一起出去放松,用课外生活来丰富我们的情谊。开学初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玩了密室逃脱,并且通过团结合作与努力探索,在最后2分钟的时候成功通关,赢得了游戏。曾有小伙伴问我们感情为什么这么好,我们认为,适当的娱乐是我们生活的调剂品,劳逸结合才能达到最高的效率。

我们的小小宿舍虽然是属于四个人的集体空间,但我们一直像爱护自己的家一般爱护它。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在这个宿舍中,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得到了亲人一般的照顾,收获了数不清的感动。我们会在各自生日的时候买来蛋糕,点燃蜡烛,一起唱生日歌庆祝;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出谋划策;获得成功的时候,我们也会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悦。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我们拥有情同手足的姐妹,以及毫不逊色于家人的爱。

宿舍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因此我们会时刻保持宿舍的整洁。我们每周至少对宿舍进行两次大扫除,有时候同学路过我们宿舍都会为我们宿舍的整洁程度所惊叹。我们坚持每天早睡早起,并且会在睡觉前一起做仰卧起坐等运动,一起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时刻都有好精神。

虽然我们四人来自祖国的四个不同省份,各自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我们十分珍惜这种难得的缘分与情谊。我们坚持着共同进步的目标,努力做到相互照应、关心彼此、理解彼此,使异地求学的日子充满温馨和欢乐。寝室中的我们相处一年多了,在一起走过的这段时光是无比美好的。它令我们难以忘怀,也难以割舍这份友谊。正是我们大家用心去爱去相处,才成就了今天的34B209室。

你眼中的34B209

宿舍卫生检查的时候,她们都能保持得特别好。对于楼长会的很多工作,她们都能特别认真地对待,特别认真地去完成。

——34B楼楼长

每次一经过,她们宿舍都超级干净。她们宿舍非常温馨,她们四个经常没事儿就一起出去玩。

——同学

编辑:舍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