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有缘千里来相会——记48楼1095室

日期: 2014-06-25 

【编者按】宿舍是家,宿舍文化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在大学,宿舍已成为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休息、娱乐和交流的多功能场所,成为学生基础文明教育、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可谓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

第二届“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比结果日前出炉,它们是:34B209室、36202室、37238室、37403室、38635室、39436室、40434室、41312室、481095室、勺园4号楼401室。

“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由学生工作部和公寓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是展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成果,促进同学们养成阳光心态和良好品行,在学生生活社区营造团结友爱、携手成长、温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活动。即日起公寓服务中心网站将陆续刊登“示范学生宿舍”获奖者的报道,展现北大独特的宿舍文化,以飨读者。

有缘千里来相会4个有缘的地质女机缘巧合地住进了一个温馨的家,家的名字是梦想1095”。她们是芒果味冰淇淋——源源,抹茶味冰淇淋——苏苏,草莓味冰淇淋——乾乾,香芋味冰淇淋——朱朱。

http://pkunews.pku.edu.cn/2014zt/attachement/jpg/site2/20160119/082e5f06ea871808009801.jpg

姜源:党员。山西妞儿,心地善良,和蔼可亲,甜美的酒窝可爱极了。学习上勤奋、认真,学习成绩更是班级第一,经常穿着白大褂穿梭在实验室中,不可谓不学术。脑子灵活,情商极高,聊天中总是能不留痕迹的制造很多欢乐,绝对的神补刀

苏星瑶:党员。四川美妞,外表甜美,性格活泼。热爱生活,声音甜美,唱歌更是一绝。每天回到宿舍,总是能普及各种信息,包括学校通知、大型活动安排,以及一些非官方消息,是1095百晓生

王乾乾:预备党员。山西姑娘,性格开朗。干净的书桌,规律的作息,健康的饮食。平常喜欢各种各样的盒子、抽屉,号称收纳小天后

朱杰:党员。山东女汉子,喜欢听歌、看书、旅游,更喜欢笑,不论生活中有什么烦恼,看到她那标准的八颗牙笑容,心底暖暖的,立马烟消云散。性格豪爽,不拘小节。千万别被她那一袭长裙的朱女神形象所骗,骨子里是个十足的女汉子。

寝室箴言:用心灵雕刻着属于自己的世界;

个性张扬,啃噬着青春的甜蜜与酸涩;

拥有梦想的翅膀,穿梭于似水流年。

生活在这样一个宿舍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我们一起上课,一起自习,一起郊游,一起运动……同样来自地球化学专业,虽然我们专业方向大有不同,但平日晚上也会一起讨论一些学术问题,我们的专业知识由此也更加丰富,我们的科研也因此而节节进步,在2013-2014学年奖学金评比中,我们寝室多人获得奖学金以及各种荣誉称号。每周的“Girls’night”,我们享受着闺蜜之间的轻松与快乐;感性的我们托着梦想肆意的憧憬着未来;理性的我们就着现实也带着温柔坚强的力量畅谈人生。

于是,在燕园481095这个小基地,我们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寻,一起不慌不忙的坚持,一起凶猛的成长,一起嚣张的奋斗!愿我们不忘初心,坚持最初的梦想!

寝室公约:

文明公约是寝室成员为了和谐相处而共同商讨制定并且积极践行的约定。我们将温馨的寝室里度过三年,寝室关系处理得当与否影响的不只是同学情谊,更重要的是以后的人际关系交往能力。

第一条,定期交流感情生活。譬如每周一次的卧谈会(Girls’ night)。一般来说女生之间对朋友的定义往往是拥有彼此的小秘密,相互之间分享交流有助于增进感情。

第二条,不定期地一起吃饭,不论时间,地点,只要有时间。吃饭的同时也会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再怎么迥异的性格,多大的误会也会在酒足饭饱之后磨合与消除。

第三条,要互相体谅。小女生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偶尔发点小脾气,身为舍友的你要懂得互相理解与体谅,劝导安慰她。有时候你可能很难理解她的某些举动,觉得眼不见为净,不闻不问貌似是最好的方法,但是这样只会加深彼此的冷漠,能住在同一屋檐下,这就是缘分。关心和容忍也是一种能力。

第四条,互相照顾。大学里,大家都离家求学,大多数情况下父母都不在身边,偶尔生个小病或者感情受了小挫折,彼此要互相关心与照顾。若是生病了,这里的关心就不是嘴上的慰问,而是要付诸真正的行动。比如陪她去医院挂号买药,买饭啦等等。

第五条, 互相激励。作为Pkuers,一定要认真学习,自立自强。在考试或者遇到挫折的时候相互鼓励,一起努力加油,共赴难关。有积极向上的生活志向,对于同寝室有不良习惯的同学要循循善诱,开导,让她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改正。

以上就是我们简单的公约,可能不尽完善,但是我们坚信,只要能够做到我们所指定的这些公约,我们的研究僧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舍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