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属于我们的回忆——记35楼418室

【示范学生宿舍】属于我们的回忆——35418

【编者按】宿舍是家,宿舍文化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在大学,宿舍已成为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休息、娱乐和交流的多功能场所,成为学生基础文明教育、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可谓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

为展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成果,在学生生活社区营造团结友爱、携手成长、温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工作部和公寓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首届“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比活动。共有55个宿舍申请参加此项评比活动,经初评小组综合考评,最终评出10个“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

不同的故事,同样的精彩,即日起学生工作部、公寓服务中心与北大新闻网联合推出“示范学生宿舍”专题,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出北大学子健康向上 、和谐融洽的宿舍生活,从而促进同学们阳光心态和良好品行的养成,形成具有北大特色和北大风格的宿舍文化

我们的故事

2010年 我们相聚在35418宿舍

四年的时光漫漫 又匆匆

转眼

我们褪去了大一的青色

摆脱了大二的繁忙

走出了大三的迷惘

来到了各奔东西的大四

这四年的回忆 太深重

我们彼此经历了太多

共享每个人的成长

我们会永远铭记彼此

这里 418 35楼 北大

属于我们的回忆

四个四分之一

姜昕,城市与环境学院大四学生,北京人。喜欢游泳、弹钢琴、跑步、旅游以及品尝各种美食!善于观察思考生活,与同学相处融洽,经常和要好的朋友一起去看演出,去健身房。对环境保护以及公益活动非常感兴趣。

王娜,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规划专业,北京人。开朗、活泼,喜欢和不同的人接触交流。喜欢参加各类社团组织,经常到国内外参加交流活动,担任院系学生会主席等各项职务。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喜欢旅行,爱好书法、朗诵和各项运动。为人热情的性格往往能让她成为大家很好的朋友。

赵鹿芸,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规划专业。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学习刻苦勤奋,主动思考,积极向宿舍优秀榜样靠拢,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仅本专业的成绩优秀,经济学双学位上也表现良好,科研奖项也有所斩获,并于大三学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喜爱历史,偶尔文艺,无甚特长。

陈天歌,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资环专业,北京人。四年来最大目标是成为学霸,但至今未果----所幸学习刻苦踏实,本专业和经济双学位成绩尚佳,大学三年获得5项共计近四万元奖学金,成功赚回学费。为确定未来发展方向,投身过众多的研究领域、学生组织、实习单位,但至今仍未找到职业理想。为人坦诚友善好玩耍,爱好广泛庞杂不精通,一直致力于摆脱低级趣味,努力提升情商和个人意志品质。目前正准备赴美国读生物统计硕士。

宿舍公约

为促进418舍员身心健康、共同进步,营造温馨有爱的寝室氛围,努力让418成为我们放松休憩、补充动力、分享快乐的第二个家,我们在日常卫生、作息习惯等方面立下公约。

日常卫生方面,维持良好的卫生环境,人人有责。舍员应负责自己的书桌、床铺及周围地面的卫生;每周进行扫除,由舍员轮流负责;日常物品摆放,包括晾挂衣服,以不占用他人生活空间为准;不在宿舍内吃味道重或奇特的食品。

作息习惯上,原则上在23点熄灯前都上床睡美容觉;早起轻手轻脚,7点前不开顶灯。宿舍中有人休息或学习时,不制造噪声,如打电话、放音乐等;出寝室随手关灯关门;未经全体舍员允许,不带他人来宿舍玩耍。

我们共同进步,作为四个北京姑娘,我们尽量控制回家频率,努力学习;积极主动关心舍员生活、学业进展,互相激励;轮流早起为其她舍友占座。

http://pkunews.pku.edu.cn/2014zt/attachement/png/site2/20140429/001aa0c1c3a114c9463301.png

 

干净整洁的宿舍

牵挂

寒暑假的安排总是丰富而多彩,我们也都天南地北,有的去暑期学校为未来发展积蓄实力,有的去祖国大地旅游增长见闻,有的呆在家中消磨时光。但从来不变的是,无论我们四个在哪里,总不忘给彼此寄上一张明信片,带个小礼物。来自娜娜的明信片始终珍藏在青春的纪念册里,来自天歌的小香水也散发着友谊的馨香……

约定

我们经常一起去百年讲堂看演出,一起去园咖啡刷夜,一起去3401画图,一起去新中关逛商场……我们一起畅想将来谁会第一个结婚,我们约定着谁给谁当伴娘。我们替彼此抱打不平,我们一起吃零食,一起减肥,一起放歌,一起流泪,一起将宝贵的青春与彼此分享。

我们知道,将来我们能够聚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我们始终相信着,这短暂的相遇注定了一生的回忆。我们一起畅想,到20年后的再相遇。

尽管就要各奔东西,我们会永远铭记彼此,这里,41835楼,北大,属于我们的回忆。

http://pkunews.pku.edu.cn/2014zt/attachement/png/site2/20140429/001aa0c1c3a114c9464302.png

 

携手向前

编辑:舍予

日期: 2014-04-2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