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美好的“同居”生活——记41楼312室

日期: 2016-01-19

2013831日,四个来自天南地北的女生入住41312,开始了在燕园的研究生生活。生日时,彼此的相互陪伴,让我们忘记离家的孤单。卧谈时,耐心的倾听与贴心的安慰,让我们加深了解。齐心协力打扫卫生,评选文明卫生宿舍时,我们视宿舍如共同的家。室友得到荣誉奖励、实习收入,一起谋划如何庆祝时,我们更加坚定奋斗的决心。学习上互通有无,生活上你谦我让,在312这个小小的房间里,四个女生共同面对困难挫折,共同分享欢笑泪水,共同经历青春岁月,这是永恒的美好回忆。回顾这一年多的同居时光,那些彼此陪伴、温馨欢乐的片段,怕是永远也不会忘记。

陪伴:“18的生日祝福

初入住的时候,几乎每个夜晚我们都躺在床上聊天,没有了面对面的尴尬,我们畅所欲言,很快地熟络起来。在交谈中,我们发现宿舍两名女生的生日只相差一周,便决定一起庆祝,312的第一张全家福就诞生在她们的庆生宴上。

当时,寿星们选定了一个学校外的餐厅,其他2名室友在买蛋糕的时候发现蛋糕店里数字2的蜡烛都卖完了,于是灵机一动,改拿了18的蜡烛。所以,23岁的生日宴,插着的是18岁的蜡烛,这样一个美丽的错误寄寓的是永远青春、永远快乐的美好祝愿。这以后,312宿舍形成了轮流为室友过生日的习惯,而且宿舍里吃的蛋糕必须插上18岁的生日蜡烛,祝福自己永远18岁,永远青春靓丽。

吐槽:有一种导师叫别人的导师

今天组会我导夸我了。

是吗?夸你什么了

虽然我们提了很多意见,但分享研究成果勇气可嘉,虽然研究能力比较初级,但一直没有放弃写文章,而且,一年多来坚持打扫办公室,我非常欣赏。

所以总结起来,你就是一个有勇气、有毅力的优秀小时工,对吗?

(全宿舍爆笑)

而且你说,欣赏我你好歹多发点助研啊,都要穷死了。

我们导师也是做了工作才给发钱。我倒是想她早点给我改文章,争取早点发表(我们院有发表SCI的毕业要求)。

你看隔壁宿舍的Z,导师都青年科学家了,还对她们的文章那么上心,得了奖还给学生多发了助研。

我们师姐前两天写了个文章,问我导师要不要署我四作,老师毫不留情的拒绝了,呜呜……”

听说X老师每次发文章都不忘帮着做实验的同学都带上,文章发表出来了D才知道自己是四作。做好事不留名,也太拉仇恨了!

唉,有一种导师,叫做别人的导师。

齐心准备男生节礼物

男生节要到了,女班长说让我们录个视频给男生,以宿舍为单位提交。咱们什么时候拍一个?

那要说点什么呢?

要不感谢一下送我们女生节的礼物,M送的炸鸡,W送的香槟,Y送的漫画还有T的电话献唱?

好主意。可以再加上几个问答,谁最帅啊这类的。

这个好耶!每个人都说一个这样的问题好了,除了谁最帅,还可以说什么?

最黑?最闷?女生节礼物准备得不满意?

这样会不会让男生不高兴,毕竟是过节,还是说好听的为主吧。

嗯,也对。那就谁身材最好?谁最多才多艺?

那说谁呢?

H身材最好吧?听说他天天上健身房。

那多才多艺呢?

好像也是H

都说他一个人就没意思了,就说他多才多艺吧,说W身材最好吧。

对对,这样可以。录完这些以后,最后大家一起喊,祝男生节快乐,期待明年的女生节礼物,怎样怎样?

同意!

顶上铺!

“ok,那明天大家早点回来拍视频吧。

欢乐:被花椒壳卡住了

咳咳,咳,咳咳。

你怎么了,嗓子不舒服。

我有润喉喷剂,你要吗?

我说了你们别笑我,今天吃麻辣烫好像花椒壳卡在喉咙那里了,感觉现在还在……”

啊,这都行。(努力憋住还是笑出了声)

呜呜——你们还笑,我明天要去校医院看看,如果早晨起来还没好的话。

拍拍,也不一定是卡在那里,可能是划伤了,然后你吞咽会刺痛伤口,就感觉它还卡在那里。

希望是吧。

(第二天)

对哦,你花椒壳拿出来了吗?

呜呜,多希望你们忘记了这件事情。

嗯,不会还没拿出来吧?!

花了200块照喉镜,大夫说没有东西。

(宿舍大笑)

后记

四个不同的女生对自己的生活、未来有着不同的态度和设想,每天,我们在努力朝梦想靠近一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赖以生活的41312宿舍成为了彼此间互相关心、互相鼓励的大本营,不管以后我们会从这个朴实温馨的小屋走向哪里,都不会忘记在这个大本营里发生的点滴,这些记忆、这些故事,会是我们奋斗青春里最美的注释。

 

附:宿舍成员简介

况文婷,来自江西,环境管理系环境法学方向,热血冲动,又耐心周全,经常驻扎在图书馆、自习室和办公室,兼顾科研与学生工作,以游泳、跑步、整理宿舍为业余爱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徐琳,来自吉林,环境管理系环境经济与政策方向,利落干练的东北妹子,性格豪爽,在协调科研学习与生活的时间之外,积极参与实习实践,坚定地向着自己的理想目标前进,为未来时刻准备着。

胡馨月,来自山东,环境管理系环境规划方向,学习与科研基本完成在宿舍的宅女一枚,热心宿舍大小事务,在高效率完成项目任务的同时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爱好K歌,开朗的笑声与纯净的笑颜是她的名片。

康雅凝,来自内蒙古,环境科学系大气环境模拟方向,外形甜美,常与数据、程序为伴,却卖得一手好萌,个性不拘小节,在班级里人缘极好,经常与室友分享班级趣闻,孝顺懂事,对生病的妈妈照顾周全,四人中年纪最小却堪称楷模。 

编辑:舍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