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感谢那是你——记燕园40楼511室

【编者按】宿舍是家,宿舍文化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在大学,宿舍已成为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休息、娱乐和交流的多功能场所,成为学生基础文明教育、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可谓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

为展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成果,在学生生活社区营造团结友爱、携手成长、温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工作部和公寓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首届“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比活动。共有55个宿舍申请参加此项评比活动,经初评小组综合考评,最终评出10个“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

不同的故事,同样的精彩,即日起学生工作部、公寓服务中心与北大新闻网联合推出“示范学生宿舍”专题,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出北大学子健康向上 、和谐融洽的宿舍生活,从而促进同学们阳光心态和良好品行的养成,形成具有北大特色和北大风格的宿舍文化。

宿舍像一个港湾,而我们是停泊在里面的小船,每当夜幕降临,或是风雨来袭,那里是我们最温暖的依靠。

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们就开始憧憬在燕园生活的样子。直到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踏进这片校园,为我们刻画最生动的燕园形象的就是在这里遇到的一个个可爱的人儿。而宿舍这个我们暂时组建的家,更是给了我们最踏实的关心与照料。

感谢那是你

感谢那是你——每个晚上为我留灯

感谢那是你——下雨天为我撑起伞

感谢那是你——为各自的梦想打气

感谢那是你——哭泣时给我安慰

感谢那是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游玩、一起学术

感谢遇到你们,在燕园这三年里,给了我家的感觉……

这是我们宿舍每个人的心声。

511里住着四个来自心理系的女生,南到广东,东到青岛,北到北京,同为理科生的我们性格都十分直爽,宿舍团结有爱,关系融洽,生活上像亲生姐妹般互相关心帮助,学习上一起制定目标互相监督为未来拼搏,积极参与各种科研学科竞赛和文艺体育活动,是同学们眼中最活跃温暖的寝室。煽情之后,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个萌妹子女汉子完美结合的一家人吧。

宁雪玲,北京妞儿,外表御姐,但实则软妹子一枚。爱旅游,爱做手工,爱看各种笑话,爱画画,爱音乐。喜欢的东西,会尽全力去追求。静如处子,动若脱兔。最重要的,她是我们的心灵导师。

薛淑玮,青岛小嫚儿,治愈系清新小女生。爱摄影,爱运动,会做饭,古灵精怪,细心体贴。喜欢一切和色彩、图片有关的美的事物,尤其喜欢拍照,喜欢留住那些美好的瞬间。

薛欣,广东女孩儿,超级学霸。认真、踏实、靠谱、超级善良,非常可爱。热爱生活,干净的书桌,有条不紊的作息,健康的饮食,都是我们的模范。但是她反射弧超级长,听个笑话,每次我们都笑完了,她才开始笑。

吴哲萌,北京姑娘,萌妹子。喜欢听梁静茹的歌儿,爱笑,吃货一枚。在她桌子上总是摆满了各种好吃的,但偏偏她又是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体质……作为我们宿舍最小的妹子,萌萌的惹人爱。

那一张定格在早上758分的宿舍成员第一次合影成为了我们这个的开始。我们约定以后每年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都来拍照,见证我们的成长,我们的幸福。十年后,再重温这些温暖的照片,该是怎样的一种留恋与感动?

http://pku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40704/2c4138b2cf3f1520893e01.jpg

第一张合影

感谢一起学术的你

作为研究生,科研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在这条艰难而又漫长的科研道路上,我们四个小姐妹总是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还记得高统课上,我们一起做PPT汇报。面对甘奶奶挑剔的目光,初次汇报的我们显得局促不安,但是彼此一个安慰的眼神就能重新唤起我们的勇气,圆满完成了汇报任务。还记得得出的实验数据如此诡异时,我们总能找到一个港湾平复自己的心绪,树立信心继续在科研这条道路上探索。学术是枯燥而乏味的,但是这条路上有我们四个人一起走过的脚印,一起留下的温暖回忆。

感谢一起玩耍的你

女汉子萌妹子们的日常生活是丰富多彩的。K歌是我们定期的活动之一,与334宿舍的男神们一起放声歌唱,这样的日子再美好不过了。平时我们还会一起跑步、一起打球、一起去练瑜伽,享受着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放松。

感谢一起牵挂的你

无论是假期旅游,还是国内外学术交流,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寄上一张明信片,诉说自己在异地时的心情。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为彼此买好礼物,给对方一个惊喜。每到宿舍成员的生日时,我们都会偷偷地为她送上礼物,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

感谢你,让我在研究生三年度过了最幸福、最温馨、最甜美的时光。

感谢你,陪伴我走过每一次挫折、每一次喜悦,让生命中平凡的时光变得不再平凡。

感谢你,我最亲爱的姐妹们,成长的路上因为有了你们,变得如此绚烂多彩。

以后我们会各奔东西,十年后会变成什么样我们都不知道,只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过着幸福而甜蜜的生活。希望我们在以后的每一年都能来未名湖合影,重温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http://pkunews.pku.edu.cn/xwzh/attachement/jpg/site2/20140704/2c4138b2cf3f1520899602.jpg

 

40511

编辑:歆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