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定向游记 | 5组:迥异风格mix游记

利用周末出游是一件快事,在燕窝成员们的组织下,学校的若干宿舍纷纷结成小组,共同准备着这次的城市定向联谊活动。312日早晨,在准备就绪后,我们都来到了“民主科学顶个球”雕塑下集合,在组织者们亲切温暖的叮咛下,和着拂面的和煦春风,迎着头顶的湛蓝天空,我们一行人便出发了。

 

地图上有很多站,在考虑了路程的走向后,我们决定将清华大学作为此次定向活动的第一站。对于我们其中的一些人来说,相信这样“深入”清华的机会并不多。晨间的清华虽然安静,但仍有人伴着晨光,或在晨练,又或是在路上。真正进入校园后,我们便也都了然于心,没错,愉快的城市定向从这里启航。

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我们在仔细查看了图上的任务后,便开始行动了。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碑、雕像合影,到清风湛影超市以及二校门合影,不知不觉中已经走了很远。在园子深处,我们遇到了同样是在出游的一家人,在简单说明任务后,他们热情地让我们同三个可爱的小孩子合照,男主人还热心地为我们设计了摆拍,我们就这样完成了第一张与小朋友的合影。得到了热情回应后的我们显然信心与动力大增,照片上跳跃的小分队,满心的热烈似乎也跟着一起跳动了起来!

说明: 1说明: IMG_258

说明: 2

伴随着白云与蓝天,我们已经在园子里走走停停了许久,不知不觉日头已经挂高了许多,我们的清华之行也即将结束。不论是一路上不停地寻找任务地点与支线的文字,还是各种奇葩的姿势而引来的目光,相信也都化作绵长的情谊与喜悦,久久地萦绕在心间,满满地铺展在照片中,成就了一次难忘的清华之行。带着这样的难忘,我们再一次出发了……

周末的南锣鼓巷一如想象中的热闹又拥挤,我们从地铁站走出来就迎上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到达南锣鼓巷以前,最让我们感到困扰的任务就是在这么拥挤的街道拍一张恰有10个路人和两个组员的照片。出乎意料的是,由于机缘巧合以及组员神乎其技(?)的拍照技术,我们刚走进南锣鼓巷就轻而易举地完成了这一任务。

说明: 3

由于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之中也无法快速行走,我们开始悠闲地穿行在人群中,同时找寻南锣鼓巷的特色食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组员还找到了从出发以来遍寻未获的“窝”字。

说明: 4

完成了吃东西和拍照的任务之后,我们走进了窄小的胡同,向后海的方向步行。与南锣鼓巷的热闹迥异,仅仅几步之外的胡同却是闹市之中难得的安静。在这些小店林立的充满了老北京气息的小巷中,我们又收获了支线任务中的“定”字。

说明: 5

在安静的小巷中穿行不久,我们就看到了显眼的烟袋斜街牌坊。

说明: 6

穿过烟袋斜街,迎面而来的就是后海的银锭桥以及各具特色的酒吧招牌。

说明: 7

然而,找棋盘这一任务又成为了这一阶段的难题。在路人的指引下,我们沿着后海一直走,虽然累但春日微澜的后海也是一番风景,路上我们还和两个小孩子合影了。

说明: 8

走到尽头是一个小型的体育公园,在那里我们找到了棋盘,可惜并不是任务上要求的那种棋盘,但也在那里收获了和一个外国小男生的合照。

说明: 9

迈着稍显疲惫的步伐,我们继续向着下一个目标出发了。

从后海出发,我们一行人,一边吹着风一边晒着中午的太阳,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护国寺小吃街。可能因为是淡季,和南锣鼓巷比起来人少了不少,清静之余也方便了我们完成任务。在护国寺小吃街的任务不难,一进入街道就看到了可以合影的陶艺店,于是我们就愉快又迅速的完成了第一个任务。

说明: 10

合影途中我们路遇了其他队的同学们,大家看着彼此手里的路线手册相视一笑。后来队里还“严肃”讨论了当时怎么忘记探探其他队伍的口风的事情,玩笑之下大家都被逗得不行。随后在小吃街选了家店吃护国寺特色美食艾窝窝和豌豆黄,顺便解决午饭。坐在小吃店里,大家聊起了自己院系里好玩的事情,聊起了早上的趣事,一阵阵笑声响起,一时间都让人忘记了还身在定向的任务之中。

吃完午饭修整一番后,我们紧接着去搭地铁,赶往动物园。动物园一行就没有在护国寺小吃街那么顺利了,留下了些小遗憾,不过也还是收获不少,饱了眼福。进入动物园我们直奔国宝熊猫馆,玻璃窗前人山人海,靠后一点的还有小孩子骑在大人肩上。看着这架势惊觉想要集体和熊猫合照太难。不过稍过一会儿,人群突然散开了,走进一看,原来熊猫没有出来,是饲养员们在给熊猫投放竹子。趁着人群散开我们八人围着玻璃窗站好,决心坚守到熊猫出现。可不一会儿,又一波人涌过来,顿时间周边围满了人,大家都挤着想要来到最前排。万众期待下,熊猫宝宝终于悠悠的走了出来,人群里一下子沸腾了起来,我们抓着间隙快速的拍下了和熊猫的珍贵合照。

说明: 11

逛完熊猫馆,我们又去完成其他的任务,虽然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三个不同纲的动物的照片,但是在这其间,我们看到了不少珍稀动物,逛了夜行动物馆、狮虎山等等地方,大饱了眼福。

由于遍寻不见三种不同纲动物可以同框的场合,我们结束了动物园的任务,带着没有同框照片的小小遗憾,我们匆忙赶往当日城市定向的最后一站——颐和园。

四点十分,我们匆忙行走于昆明湖边,希望能多完成一两个项目。当我们找到比较合适的角度准备拍摄十七孔桥时,已经是夕阳西垂天色渐晚,湖边煦(yao)风阵阵。由于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按照要求拍摄十七孔桥的任务难度有些大,我们心中都有些急躁。我们之前采取的拍摄方法在多次的试验下宣告失败,眼看着时间过去,心中既有对放弃的不甘心,又有点束手无策的感觉。就在这时,一位机智的队友想到把门票撕成能挡住孔洞的形状,总算完成了任务。不得不当即心下庆幸我们没有首先来到任务要花费大量时间的颐和园,这才完成了先前清华、南锣鼓巷、后海等多地的任务,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说明: 12说明: IMG_268

结束了十七孔桥的拍摄后差不多已经到了返回的时间,在先遣部队之后,我们剩下的其他人也向学校返回。很幸运的是,碰巧赶上了一辆公交车(美滋滋)乘车返回学校,我们的队伍在早上出发的地点会和了。看着我们完成任务的照片一张张上传,数量之多有点超出自己预计,我意识到这些都是我们一天拼搏的结果,自豪感与成就感油然而生。当然,比结果更加珍贵的是大家为了共同目标而携手奋进的精神。

至此,一天的城市定向活动就这样结束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