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定向游记 | 2组:一段奇妙而诡异的旅程

三月十二号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一大早上我们两个宿舍的一行六人共同开启了一段奇妙而诡异的旅程。

早上八点半,我们相约在松林一起吃了早餐,相互简单地认识了一下之后便愉快的走向了此次定向活动的出发点。本来大家兴高采烈的,却不想定向地图竟如此丧心病狂,定向地点遍布京城的东南西北,不由深感今天脚丫要废。

定向的第一站,我们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清华。第一个任务是在二校门拍摄全员跳起双脚离地的照片,这个看起来很难的任务居然被我们一次就成功搞定,看来是我们太厉害了。愉悦的一跳之后,我们骑着自行车奔向隔壁的著名景点——荷塘,路上我们还和某雕像亲密接触并合影留念。

说明: 1

 

在还没有荷花的荷塘边上,我们背诵者《荷塘月色》,仿佛回到了充满朝气的中学时代,虽然我们现在依旧年轻有活力。下一个目的地是清风湛影,这一路上,我们真是收获满满,不仅找到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还找到了另一座雕像,并且还火眼金睛地找到了支线任务——找到“北大燕窝”“宿舍联谊”“城市定向”这些字中的好几个字。除此之外,我们还偶遇了可爱的小朋友,还要到了合影!!

说明: 2说明: IMG_258

清风湛影超市让我们更加迫切地希望北大也可以建一个大大的超市,毕竟物美还是有点远、物价还是有点小贵的。这个地方的任务还是比较简单的,轻松完成之后,我们又运气超好地在去校门的路上遇到了最后一座雕像。并且愉快地“拐”到了一个小朋友跟我们合影,在清华骑行了七公里后,六双废腿又爬上了地铁,准备去往颐和园,殊不知,颐和园才真的是噩梦啊!!!

买票入园后,入目便是一座有着一眼望不到头的台阶的山坡,故本小组毅然决然决定走野路子翻山,一头扎进了林子里。虽然走了小小一段岔路,中途也曾质疑过这个决定,但总归前(you)(ke)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终我们还是顺着荒山野路成功翻过了山,望见了山下那澄澈的昆明湖水。而且山上的花真的开的很美,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吧。

拍长廊十根柱子,神经病一般的各种找角度,考虑重叠,考虑内外,似乎还阻碍了交通,在纠结中总算捕获了这个“十”。

说明: 3

找对联时当发现它在佛香阁里时就有不好的预感,果然要爬到最顶层才能看见对联是么……而且这回还没有野路子给我们走……看着那漫漫阶梯我们的内心真的是绝望的,索性最终是找到了。

说明: 4

但更绝望的还在后面……拍十七孔桥还要遮住偶数孔。又一次的各种找角度找方位,考虑透视考虑遮挡物。丧心病狂对着以十七孔桥为原型的垃圾桶拍啊拍,用纸剪出桥的形状去挡,用树枝去遮,用手链上的珠子去凑,各种各种开脑洞,然而这个世界是残酷的,人生是绝望的……在数次放弃又重启,重启又放弃后,我们总算是造出来了这样一张图片~~啦啦啦啦快夸奖我们~~

说明: 5

最后平平淡淡的找到了普普通通的铜牛,然后抱着“颐和园是个坑,我们还是太年轻”的想法走出了这个偌大的园子。

离开令人“冻彻心扉”的颐和园湖边,我们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带上我们已经干瘪瘪的小肚子重新骑上了小黄车朝着地铁站、朝着那个小吃遍地的南锣鼓巷去了……

初到南锣,大家似乎都把自己可怜的小肚肚抛之脑后了,一心都在想着如何拍出一张“恰好包括两名队员和十名游客的街拍照片”,机智的我们一下子就想到了一个自认为极佳的点子,找一处背后是墙的地方,让两名组员站在那不动,然后随便多拍几张,总会有一张恰好有十个游客的,然而,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我们还是too naive了,拍了十来张照片还是没有符合要求,我们决定先往前走,去找一家南锣有多家的店拍在其中两家前面的合影,这就简单多了,简直就是so easy嘛……并且,惊喜往往就在不经意中来了,我们在一家冻酸奶店前停留的时候,恰巧店内就是十个人,不偏不倚,甚好,赶紧叫上两名队员“镇守”此店,一个任务就这么历经艰辛之后轻松地解决掉了。

说明: 6

完成两个任务之后的我们终于想起来了要找点吃的填饱已经“哭天嚎地”的胃了,此时胃都在催促着:“你们赶紧去找美食啊”,于是大家都奔赴了自己爱吃的,顺便也就完成了“两组男生喂女生吃美食地”任务了,毫不羞耻。吃货们还很轻松地找到了艾窝窝,并完成了对高难度支线任务“窝”字的拍摄,就是这么优秀(请主动忽略店员奇怪的眼神)。

说明: 7

酒饱饭足,当然就是接着跑任务咯,可是……“那浑厚绵远的钟声唤醒了日出而作的人们鼓楼里置放的群鼓那深沉辽远的鼓声里勾画出了一幅日落而息的画卷”这句话描述的究竟是钟楼呢还是鼓楼呢还是钟楼呢还是鼓楼呢还是钟楼呢还是鼓楼呢?哼,管他呢,找个合适的角度,都拍下来不就好了,这就想难倒我们?没门!

说明: 8

在脚底板越来越酸痛、距离结束时间仅剩下两个多小时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向后海走去了,中间当然是选择聪明地穿过烟袋斜街做任务啦,后海的酒吧众多,找到名字字数分别为二三四的酒吧简直就是小case,横亘在湖上的银锭桥也十分显眼,但是那个坑爹的棋盘实在是难以寻觅,望着“遥远的”后海隔岸,深感自己的脚已经无能为力了,心想只得作罢……然而,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却被告知已关门,心好痛啊……

最后,本着对分数的最后一点执念,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了恭王府并完成了拍摄任务,此时抬手一看表,竟然已经四点过十分了,于是赶紧派了两个人赶回去提交战果,另派人去吃护国寺街的特色小吃,遗憾瓷器店要全员合影,无缘这两分。

细想一下,发现奇葩的支线任务只剩一个“谊”字就集齐12字可以召唤神龙了,队员们一边沟通一边赶路同时还焦急地寻找着这独缺的一个字,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就在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一名队员在回来的地铁上想起来人大那边有一家友谊宾馆,于是赶着点在那下地铁,准备出去拍摄,还没出去就机智地在地铁站地图上发现了它,就是这么完美!而另一边,我们派回去的队友们也在一路狂奔之后,终于压线抵达,不得不说这一小段过程实在是紧张刺激。

说明: 9

一天的长途奔袭之后,同行六人除一人之外都早早的回到了宿舍休息,而那一人,则拖着疲惫的身躯默默地走向了还要搬砖的实验室(此条来自砖工的怨念)……

 

不管怎么说,玩的还是很开心哒,如果胃口能小一点,对分数追求低一点的话,说不定会玩的更自在呢(其实主要是听说很多组都很拼,感觉本组根本没戏,还不如淡定的逛逛……如果这篇游记能拿到最佳游记奖我就啥也不说了哈哈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