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校园里的温暖记忆--记25楼楼长

日期:2008-4-30          来源:未名BBS

 这个校园,是我梦想中的天堂。八年前的某一天,我来到了这里。然而,这里虽然给了我一个学习的空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却并没有给我一张床,让我可以在夜晚也可以自由的留在这所学校了。我很庆幸,在几年后的某一天,在我仍然留在这所学校的日子,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张床,也因此,认识了一张美丽的温暖的带着笑容的脸。

    一个师弟和我说,要是我也在北京有家,我一定住在家里不住学校,我将来要买房子如何如何之类。我很诧异,我说,我觉得这里很好啊,很安静,很舒服,完全可以满足我的需要。他笑,说,那是因为你的要求太低了。我也不由的笑了。也许,真的就是这样吧,我对生活的要求一向不高,所以,当我住在那里的某一天,当我对上了一张温暖的笑脸,我知道,我们的脸上都有着幸福的笑容。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我答应了她,要在临走前写下些什么给她,而且,我知道,她会知道这些文字是我写的。就像,我喜欢她,就像她喜欢我一样。是的,我们彼此都可以感觉得到的。我们是可以几乎没有任何交集的,我是住在那里的学生,而她是那个宿舍楼的楼长,如果我从来都目不斜视,匆匆忙忙,也许我根本不会注意到有个人总是在为我们开门,总是用关切的目光看着我们来来往往。可是,我很庆幸,我们很快就遇上了,并且一见如故,总有聊不完的话。没有任何要求,没有任何束缚,只是,我喜欢她的笑容。

    在我即将离开的某一天,我看到她拿来的相册,是她和她爱人的合影,两个50多岁的老人家,却是那么的恩爱,那么的默契,那么的幸福,是的,这些照片给我的感觉就是,我知道,她一定很幸福,就像,她也一样可以感觉得到我的幸福。

    虽然,我们的年纪差了20几岁,可是,我知道我们对于幸福有着同样的感悟,对于生活,有着同样梦想,我们都在努力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无有所求。当你的付出不为得到,你便很容易收获满足与幸福。因为,你付出了,就有得到的可能,而如果你没有所求,你所得到的一切都是意外之喜。是的,我们总是这样想,所以,我们也总是从对方的脸上看到安详的幸福。

    好像,也不曾有过任何特别的相处,只是在相遇的时候,有空的时候,会一起聊聊天,还是在会不打扰对方的情况下,她总是说我很温柔,很女人,其实很少有人这样说我,可是我真的喜欢,她这样说我,我知道,她是真心的在夸我。

    不知道以后相遇的日子还有多少,可是我知道,我会珍惜这位出现在我生命中的阿姨,当我年老的时候,如果我可以和她一样,我会告诉自己,我是幸福的。我不想用任何虚伪的词来赞美她的工作他的为人,我只想告诉自己,我会记得她,一直记得,虽然也许不会经常去看她,不会打电话给她,可是,想告诉她,她在我的心里是有一席之地的,她让我在北大的岁月,多了一抹温暖的记忆。

    阿姨,谢谢你,不为任何事,只为,你的温暖的美丽的笑容,让我每次想起你的时候,那样的笑容,同样也浮现在我的脸上。

——献给25楼的我的最可爱的阿姨!

返回